懷念已久的好滋味--大鬍子米干

米干,就是一種用米做成的麵條,其實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東西,
如果想要了解什麼是米干,請用谷哥搜尋一下,馬上就有一推介紹的文章了。

我要講的這家【大鬍子米干】(註一),也很平凡,可是就是這麼讓人回味無窮。

這家米干,10年前,在我念大學的那個年代裡,可以說是我們系上的「傳系之寶」,
因為他的所在地點,不是畫張地圖,三言兩語就可以明確的指示出來,
再加上他的營業時間,不是早起的學生還吃不到ㄌㄟ!

先來說說他的所在地點好了,我認識這家米干店的時候,
他隱身在龍岡市場的某條巷子裡,
要先找到那個市場(這不難),找到那個巷子(小難),
再從那個巷子轉另一條巷子,再過幾個彎,你就會到一個打歌場,
打歌場旁邊的大樹下就是這家米干店。
那些巷巷道道,其實真的不好找,
不過在我快要畢業的時候,那裡新開了一些街道,那個地點就不是那麼難找了。

再說他的營業時間好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幾點開始營業(我指的是我唸書的時代),
但是我知道,如果想要吃到米干,最好八點前就要到,
八點後能不能吃到,那就要靠運氣了!
以前唸書時代,老公還在討好我的時候,就曾經約我清晨四五點去吃米干,
吃完米干回去再補稅各回籠覺!
大四趕報告的時候,曾經半夜三點跟同學一起去吃,也吃的到,
而且,即使是半夜三點,吃的人還不少ㄌㄟ!
所以他到底幾點開始營業,沒有人知道。

他的米干其實很平凡,燙熟了以後加入高湯、辣椒、蔥花、蛋花,一碗(中碗)當時賣35元。
吃米干,一定要吃辣,少了那個辣,真的就是差很多!
所以每次去吃,看每個人的婉哩,都是紅通通一片。
可是這麼平凡的東西,就是這麼好吃!
我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偶爾去中壢找當時還在唸書的哥哥時,
都還會特地去吃ㄧ碗再外帶一兩斤回台北。

後來,哥哥畢業了,沒有機會再回去吃!
又後來,又跟當時還沒有昇級成老公的ㄚ胖再一起後,
因為阿胖的阿姨就住在龍岡,所以又有機會去龍岡吃米干了。

可是物換星移,當時那個地點,已經被拆除,這家店改地點了,
改到哪哩,老公也不知道。
只好將就吃著其他家的米干,可是就是不對味。

這個禮拜,因為要去桃園看朋友,所以又有機會可以去吃米干了。
我真是愛死網路世界了!
都是這個浩瀚無窮的網路世界,讓我再度品嘗【大鬍子米干】的美味!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說上網去查查米干這東西,
其實也不期望能再度找到這家消失的店家,
但是就是這麼巧的,讓我看到了【自成一格南西朱】中的一篇文章
讓我強烈懷疑這就是那一家大樹下的米干。
懷疑的理由有:
1.那個大鬍子
2.那個碗,10年前也是這種碗

經過老公同學的熱烈討論,確認了的確就是那一家,
今天就特地去給他懷舊一下了。

今天點了中碗加蛋花
看看這個碗,10年前就是用這種碗耶!
首先,點中碗就是個錯誤,我看我可以吃下一碗大碗再加一碗中碗,可是我卻只點的中碗,塞牙縫都不夠!
再來,小辣!也是錯誤!忘了越晚去吃辣度會越不辣(因為辣湯會不定時加入高湯再熬煮,所以辣度會越來越不辣)點了小辣,結果卻一點也不辣!(不過老公覺得剛剛好,他不會吃辣)
店內的擺設,我覺得跟當年在大樹下沒兩樣耶!


隔了好多年,終於又吃到10年前吃到的美味!
為了延長這種享受,二話不說打包個三斤帶回家慢慢享受!

既然已經重新找到這家店,以後不怕沒機會再回味好滋味了!

註一
其實這家店一直以來都沒有招牌的,
【大鬍子米干】應該是網友取的名子吧!

4 則留言:

  1. ★推>> 推米製品
    米干好! 不是我個人愛吃米這種私人因素而已
    最近小麥漲價, 吃麵都變貴了~
    譬如歡送Tommy那天 同事cherry說 中午吃麵下午3點就餓了,
    我問她麵有沒漲價, 她說沒,
    因此判斷是沒漲單價 但減少了容量,
    相變漲的麵, 被吃的優先權要降低..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們兩鍋也曾經去吃過這一間米干店呢~
    因為系上都在傳這一間的米干店很好吃~可是ㄋㄟ~哎~當年沒有人要討好我啦~~
    所以都沒有去吃過~~好顯後來跟你一起去吃過~不然我只能聽過這間傳說中很好吃的米干店~但是都沒有辦法一嘗他美味的味道呢~~
    突然懷念起大學生活~~:P

    回覆刪除
  3. 我是Sophia傳說中的哥哥!廢話不多說,下次回路竹前記得幫我外帶三斤再說!好懷念喔...........他的大鬍子.....還有那位婆婆.....不管啦!你們夫妻倆沒帶米干回來就沒地方過夜了.....有米干有床睡,沒米干你們準備當車床族......

    回覆刪除
  4. 剛跟客戶講話, 害我沒有專心,
    猛一下看成叫傅小弟爸媽睡米干床 =.=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