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乳器使用心得

這裡要分享的吸乳器使用心得,都是我自己有使用過的擠乳器。

我一共用過4種吸乳器
  1. 貝瑞克雙邊
  2. 六甲村手動擠乳器
  3. 美樂小型雙邊
  4. Avent 手動擠乳器

以下就來做個簡單的心得分享

【試用心得】
品牌使用機緣使用心得
貝瑞克雙邊月子中心提供吸乳器還滿好用的,我的奶水都是靠他建立起來的。坐月子期間,幾乎2-3小時就使用一次,也不會覺得吸力有變差。
六甲村手動擠乳器好友小三八買了卻用不到,全新的送給我不知道是我裝的不好還是怎樣,喇叭與奶瓶接觸的地方,常常會漏奶。寶寶出生第二個月,ㄋㄟㄋㄟ還是很珍貴,挺捨不得這樣漏的。
不太耐用,用不到半個月,最重要的氣調節閥竟然會斷掉,我免強用快乾黏住,也不過多用了兩次。
美樂小型雙邊滿月後自己買的插電的話還好,裝電池的話,用一次就要換一次電池,不然就會覺得完全沒力。我的馬達在使用了2個多月後就因為覺得沒力而送修,花了400元修回來以後,總覺得吸力沒有剛買的時候強
Avent 手動擠乳器萬一出差或回娘家等路途較遠卻又必須擠奶時使用手動的,手很酸。配件有點多,不過不會太難裝。外出使用時,還滿方便的,只是,手真的很酸。

【優缺點比較】
品牌優點缺點
貝瑞克雙邊比美樂安靜許多,操久了也不覺得吸力減退。
喇叭和軟管可以跟美樂的通用。
雙槍一起擠,比較快速。
只能插電,無法使用電力的時候,就不能使用這台吸乳器。
有母乳回流的問題。
六甲村手動擠乳器便宜、安靜不耐用,喇叭和奶瓶接觸的地方容易漏奶。
一次只能擠一邊。
美樂小型雙邊喇叭和軟管可以跟貝瑞克的通用。
雙槍一起擠,比較快速。
可以裝電池(但不要指望他的吸力)
裝電池後,沒啥力。
有母乳回流的問題。
用久了,馬達感覺會變弱。
Avent 手動擠乳器很多人覺得擠的比電動的乾淨。
安靜、便宜。
一次只能擠一邊。
口徑特殊,如果不用AVENT的奶瓶,不好找到其他的奶瓶來搭配。
(黃色小鴨有一款PES奶瓶可以搭配)
配件太多
※除了Avent手動以外,其餘皆使用標準口徑奶瓶

【價格比較】
品牌價格說明
貝瑞克雙邊3000-4000yahoo拍賣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價錢
六甲村手動擠乳器800上下
美樂小型雙邊2000-3000yahoo拍賣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價錢,新竹藍印子不到2000元
Avent 手動擠乳器900-1600yahoo拍賣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價錢

我自己花錢買了兩款:美樂小型雙邊、Avent ISIS 手動擠乳器,
坐月子期間就開始使用電動的,再加上我是懶媽媽,
深深覺得手動的實在是太累了,光想就很累了,
再加上網路上許多媽媽們的經驗談,當個雙槍俠比較省時,
所以一開始就是買雙邊電動的。

後來真的是因為被裝電池的美樂小型雙邊氣到(因為奶很漲但是機器卻沒力吸),
才決定買了Avent 手動擠乳器。

Avent手動擠乳器在網路上也是深受媽媽們的推崇,
有人認為Avent手動擠乳器擠的奶會比電動的多,
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感覺啦!

自己這樣使用下來,我真的會建議新手媽媽們,
買個雙邊電動的吸乳器吧!
價錢沒有差很多,不要太虐待自己。
我不是有錢的媽咪,所以買的吸乳器都不會高檔貨。
最近看到兩個媽媽使用美樂新世代揹袋型電動吸乳器(y拍也要12,000),
哇~~真是安靜無聲啊!
而且還可以調整吸力大小和頻率,聽說比較不會痛。
不過,只要能熬過前兩個月,你的ㄋㄟㄋㄟ就會堅強無比,
不在那麼怕痛怕敏感。

我也有考慮過買美樂單邊,但是聽說單邊的比雙邊的噪音還要大,
這是真的!
吸乳器的聲音太大聲,有時候也會很困擾。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使用經驗。
你也可以看看別人整理的資料,
推薦小律媽的blog,有很完整的資料整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