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2)

話說爲傅小弟實施戒夜奶也已經一段時間了,
到底情況如何了呢?

網友蘋果媽在我的部落隔留了一則言:
-----------------------------------------------------------

經由網路搜尋"戒夜奶"
找到妳的部落格.
請問可以冒昧請問妳"夜奶"戒成功了嗎?
可以請教妳是如何戒的嗎?
我家兒子已經快兩歲了
怎樣也戒不掉ㄋㄟ睡. 夜奶還有睡醒奶..
他出生以來. 應該是沒有一個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啊..
如果可以藉由妳的方法戒成功
我真是會感激的痛哭流涕啊..
先向妳道聲謝謝啊
-----------------------------------------------------------
爲了答覆網友蘋果媽的問題,也真的很久沒有報導傅小弟夜奶的情況,
所以今天就來實況報導一下吧!

戒夜奶的這段期間,每天起床我都會問傅大胖,昨晚有沒有起來,
幾乎天天都有,而且還會番要找媽媽,
有時候哄哄,給水喝一喝後就睡了,有時候卻要番很久,
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傅大胖開始反應傅小弟半夜不會起來了,
我以為我們一家團員的日子就要來臨,
不過,那只持續了幾天,一覺到天亮沒幾天後,又開始持續會醒來番。

每當傅大胖半夜加班時(因為半夜客戶的網路速度才會快),
媽媽就要陪傅小弟睡覺,每次媽咪陪睡覺時,傅小弟都會很聰明的起來討夜奶,
我有試過跟他講到哩,但是沒有用,還是得給夜奶,
一度,我和傅大胖都幾乎要放棄了!

今年夏天,我很虛,我竟然沒有辦法吹冷氣睡覺!
因為氣喘,無法吹冷氣,否則必定半夜咳嗽無法入睡,
但是傅大胖和傅小弟,又沒有辦法不吹冷氣!
那怎麼辦呢?

我們分居了!
我和我心愛的兩個男人分居了,已經持續了三個月。
(這樣真的很難有傅小妹)

大約八月開始,傅大胖開始沒有印象傅小弟半夜有沒有起床,
不過,早上午六點傅小弟一醒,一定要來找媽媽,
這表示傅小弟應該都是一覺到天亮,

恩~~~這是好現象!

最近傅大胖開使用各種奇怪的睡覺方法慫恿我和傅小弟一起睡覺,
包含戴口罩、圍圍巾等方式,我也想要和傅小弟一起睡覺。

就在昨天,真的就是昨天,我真的帶了口罩去陪傅小弟睡覺,
結果,傅小弟沒有夜奶耶!而且是一覺到天亮喔!
一早起來還沒發現媽媽,還要拉著爸爸去媽媽的房間,
發現媽媽原來就在身邊時,傅小弟很高興的馬上舖上媽媽身上。

我不知道這是表示他已經戒夜奶了?
還是只是偶爾發生的現象?
但是,他一覺到天亮已經持續至少有十天了,
如果他都能持續一覺到天亮,那當然也就不會有夜奶囉!
那~~我就出運囉!

我也有聽過有人塗辣椒的方式,可是我覺得那好像髒髒的,

我不想身上都是辣椒味,也不想半夜要去洗油膩膩的身體,
所以我沒有採用這種方式。


也許分開睡是一種戒夜奶的方式,但是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
而且,初期一定會很痛苦,爸媽都要很的下心,
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有兩個房間才能分開睡。

我還要持續觀察,如果真的成功了,
我一定會大聲宣告的。

在此,我要向蘋果媽致意,
餵母奶的辛苦只有餵過母奶的人才能體會,
你的寶寶快2歲了,你還在持續,
真的是辛苦你了!

母奶媽萬歲!

--雖然不用夜奶,不過還是腰ㄋㄟ睡
--戴口罩睡覺其實不是很舒服
--為了傅小妹,我需要克服吹冷氣睡覺這件事

2 則留言:

  1. 呵呵~
    可愛的蘇菲雅媽咪.
    真是太感謝妳啦.
    我這就請蘋果爸陪我家小子睡覺吧~
    妳說的對. 戒夜奶初期是真的很痛苦. 爸媽都得狠下心來才行. 我們試了好幾次. 每次都沒兩三天. 就因為太累(戒夜奶比夜奶還累)以及心軟而宣告失敗啊..
    真如妳所言
    餵母奶的辛苦只有餵過母奶的人才能體會
    偶而還得接受旁人異樣的眼光
    (啊?兩歲了還在餵母奶啊?!)
    謝謝妳~
    希望你們家傅小弟能真正戒掉夜奶
    也祝福妳
    早日懷個傅小妹~ ^^

    回覆刪除
  2. 加油!
    ㄧ定要堅持喔!
    祝你成功喔!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