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 環島(3) 美麗寶島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2013.04.08
這是台灣最容易收集的極點燈塔。
車子可以一路開到燈塔前,只要走路1分鐘,就可以進去參觀燈塔。




三貂角燈塔就在東北角海岸線上,在福隆海水浴場與宜蘭頭城間的台2濱海公路上,路上有明顯的指標。 相傳「三貂」這個地名,源自於西班牙語「San Diego」(聖地牙哥)的衍音。


雖然「三貂」的地名與西班牙人有關,但是三貂角燈塔卻是日本人所建立。



三貂角燈塔在一個在山坡上,從燈塔前的平台往大海望去,一望無涯,讓人有心胸開闊的感覺。來的這天雖然天氣不好,但是看到海我就覺得好開心。


燈塔前的廣場不知道為什麼建置了很多「羊」的造型石碑(??不知道怎麼稱呼這個)。


修敬在這裡要求我幫他照相,所有的羊都要拍到。
這裡View真的很不錯!



在這裡我們遇到8個熱血青年,和他們聊天後才知道,他們要用8天的時間環台一週。在我還是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有過環島的夢想,但是,十多年後我才跟我最愛的家人一起實現當年的這個願望。年輕人,有夢想且勇於實現,真好~~

更多三貂角膯塔的照片......

<2013環島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