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 環島(5) 我的心遺留在七星潭


這是我第一次來七星潭,我愛上這個地方了。



東部對我而言,總是跟畢旅有相關。國小畢業旅行來,大學畢業旅行來,就這樣兩次,一個美麗卻很陌生的後山。

七星潭不是潭,也不是湖。據說很久以前,七星潭是花蓮發展定置漁業最興盛的地方,早年是真的有零星湖泊散佈,真的是潭水,後來被人工填平,現在的七星潭,是一個月牙型海灣。


來到這裡時,剛好遇上F-16戰機要演習,傅大胖和傅小弟一整個超興奮,急急忙忙下車要看戰機起飛。聽說這裡也可以看客機起飛降落,但是因為國內班機很少,要算準時間才看的到。


傅大胖終於出現了,這是小幫手幫我拍的合照喔~~


這是妞妞的作品,年齡果然有差。

看到這個石頭,是不是很像一只帆船,於是我們玩起的想像遊戲。


本來行程裡就有規劃要在這裡玩水,但是因為天候不佳,怕小鬼感冒,打消的要玩水的念頭。

但是一看到海,傅小弟超興奮,一直問我,我們可以在這裡玩一下水嗎?我沒有輕易鬆口,傅小弟卻也不放棄。


在岸上拍完照後,我牽著傅小弟和妞妞慢慢走往海邊,妞妞因為礫石灘的觸感覺得害怕,說甚麼也不願意再往下走。

我獨自帶著傅小弟繼續往前走。我喜歡海,海給人包容、共濟、海闊天空,很放輕的感覺。越靠近海,我的心越放鬆。

終於,我不再矜持,我跟修敬說,脫鞋子拉褲管,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好,一起往海裡衝。 


踩到浪花的同時,我和修敬都開心地叫了出來。這一天沒甚麼遊客,感覺這一大片海灘都是我們的。

我就跟修敬兩個人,一起追逐著浪花,顧不得我就只有那麼一條牛仔褲,一個大浪打來,為了在大浪中穩定母子倆,我的牛仔褲就犧牲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在太魯閣會穿著很不搭嘎的衣服的原因。

我好喜歡七星潭,怎麼會這麼晚才知道這樣一個地方。
下一次要安排住在這裡,好好享受這裡的美景。

<2013環島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