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炸雞不用一滴油

 這種肉免醃,不用一滴油就能做出好吃炸雞的炸雞粉,在各大烹飪社團已經紅過好一段時間了。之前我沒有時間實驗,但是我腦波很弱,看到別人說好用,就很想買來試。這包炸雞粉我已經買了半年有了,終於在這次颱風假有空來實驗了。


我用的肉是雞胸肉,最近學會了不柴雞胸肉煮法後,超愛吃雞胸肉。


 雞胸肉切塊後,秤重約435公克。

切好的雞胸放入塑膠袋中,再倒入炸雞粉。
我看不懂日文,看網路上看了大家的分享,有些人建議可以先加水調和一下粉,有些人建議不要。
我的作法是,因為我的雞胸肉有先泡過讓他不會柴的湯汁,我也沒有先擦乾水分,所以我沒額外再加水。直接利用雞胸肉上的水分,去沾裹炸粉。
炸雞粉原則上就是讓每一塊肉都裹滿粉。我用目視法,最後一包粉也沒有全用完。



我的塑膠袋太小了,這尺寸是半斤的,最後分成兩袋。
粿粉後竟制約10分鐘讓它糊化,放到盤子上,蓋上蓋子送進微波爐。


我在擺盤的時候,盡量再把每一塊雞塊都沾到炸粉,然後一塊一塊分開。
但是向上圖中這樣放,還是會黏在一起,距離要拉得更開。

我真的沒有放一滴油!
一開始我用我的微波爐最大火力,時間5分鐘(我的微波爐用了10年了,說明書早不了,我不知道到底是幾瓦),時間到端出來一看,覺得好開心!


怎麼這麼簡單,顏色又好漂亮。結果一吃,硬梆梆,根本咬不下。火力太大 時間太久,整盤進去垃圾桶。

第二次,調到了中等火力,先設定3分鐘。
三分鐘後再看情況加時間。最後總共用了 8分鐘,太熟了肉有一點點柴。



但,這次是成功的。所以這盤可以上菜了。
小鬼們的反應看起來還不錯,只是黏在一起很難撥開。
挺方便而且很簡單,關鍵應該在於火力的控制。
因為沒有先醃製,風味全來自於炸雞粉,應該加了很多調味料。
可是真的不用一滴油,對於我這種不是每天下廚的人,真的是很方便的一種做法。

學習心得:
1.袋子要大一點,比較好用。
2.雞塊不要切太小,會縮。
3.進入微波爐時,一塊一塊要分開,否則會連在一起,很難撥開。
4.微波爐的火力,建議依自己家中的機器做決定。從中斷火力約3~5分鐘,是看成品況況調整。以我家的微波爐,P5火力應該只要5分鐘,就可以了。 (不要問我多少瓦,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的作法到底對不對,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做法,歡迎一起討論。

我的留言板怪怪的,沒有辦法回應。歡迎大家家我臉書好友 Sophia Chen。


1 則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吧

FB留言